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点击数: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在贵州遵义市顺利举行。全区各市教育局分管安全稳定负责人和各高校安全保卫部门负责人共9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熊忠良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培训日程安排,提出了有关培训安全、纪律方面的要求和学习的目标。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在开班仪式上代表遵义市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开班仪式结束后,谷松岭院长作了开班第一讲《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用集中培训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有《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危机与处置》、《2023年国际国内局势分析》专题培训。此外,全体学员走进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址陈列馆、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战役纪念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长征精神,深入认识遵义会议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优、精、实”,通过培训,开拓了工作思路,增长了知识,有利于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及危机预防和处置能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