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第八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

7月22日,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和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南宁启动。联协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何祖、外交部国际司张越大使和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兰荣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组部人才工作局高明调研员等出席。

张丹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组织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但同时受到人才短缺的严重制约。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我国逐步深入参与全球治理,为解决全球性问题发挥了更重要的负责任大国作用。我们迫切需要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为我国有志于投身国际组织工作的年轻人提供高质量的培训,希望学员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的国际化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马何祖副司长重点介绍了我国国际公务员情况,表示国际职员在国际组织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国国际职员队伍现状与我国大国地位很不相称。新形势下,我们在巩固扩大国际职员队伍上面临着难得机遇,希望学员们把国际公务员作为未来职业发展的选择之一,为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张越大使表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推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为我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提供重要指导和保障。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提高我国青年综合素质、培养国际公务员后备队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兰荣校长重点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的历史、教学和开放发展等基本情况,表示本次承办国际公务员培训项目是该校新时代加快开放步伐,提升国际内涵,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行动,愿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创办于2011年,旨在为国家培养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后备人才,积极参与多边外交和全球治理。本期项目为期九天,将由国际组织现任和前任高级官员、多边领域资深大使以及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讲授我国多边外交工作、联合国事务、国际组织人事考录制度等课程,还将举行模拟联合国招聘和无领导小组英文讨论。来自国内外7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160多名学员参加。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