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推动广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点击数:

3月24日—29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2024年度首期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广西干部教育培训南宁师范大学基地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和南宁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研修主题是“推动广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设区市和区直单位的47名处级干部参加。

学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作开班导学。他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的发展概况,解读了本期培训的目的、目标和课程设置,并参照同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纪律对学员提出研修要求。导学结束后,侯代忠副书记以“持续深入学习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讲授研修班第一课。

本期研修班亮点凸显:一是课程新颖前沿,宏观中观微观相结合,名师荟萃、大咖云集。既邀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徐建伟、李子文和自治区党委党校赵禹骅教授作了宏观经济专题讲座,又邀请自治区工信厅相关业务处室领导秦鸣作中观政策解读,还邀请了担任多家公司独立董事、清华大学特聘专家开展实操技术指导。二是结合今年全国“两会”议题,继续强化“学干融合、战训一体”,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我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设置课程。三是重视行动学习,深入实施“行动学习+”项目,邀请了自治区党校有过在国家级园区挂职经历的多位专家担任促进师,邀请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与服务业处处长高菲到现场点评辅导。四是创新教学形式、提升培训效果、确保干部教育培训真正服务政府工作议程,邀请了7位实体经济企业负责人与学员座谈交流,让学员聆听企业家的心声和呼声。五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组织学员到中国-东盟信息港实地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

我校作为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多次成功举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调训班,为全区领导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提升贡献了力量,获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信任与多次表扬。同时,也为南宁师范大学更好发挥服务我区社会发展职能、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