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产业升级——继续教育学院赴宁明县开展澳洲坚果和八角产业现场指导服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办实事、解民忧工作,落地主题教育中开展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反馈问题解决的承诺,帮助学校定点帮扶县宁明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振兴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0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徐健带队,邀请广西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梁文汇,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名特优水果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谭秋锦到宁明县那陶村开展澳洲坚果和八角产业现场指导服务,并对所培训的广西农业经理人学员、致富带头人学员,以及结对帮扶户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徐健书记一行抵达后,首先在那陶村村委会会议室组织了澳洲坚果和八角产业指导服务工作座谈会,那陶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种植户(含农业经理人、致富带头人学员、帮扶户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梁文汇所长作为八角养护与病虫害防治专家,谭秋锦副主任作为澳洲坚果栽培与选育专家,分别介绍了其所在单位和个人开展的有关八角、澳洲坚果种养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八角、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现状与问题。座谈会结束后,两位专家分别到那陶村八角和坚果种植现场,进行了有关八角和坚果产业种植养护技术和病虫害防治讲解,接受种植户的咨询。

两位专家经验丰富,指导到位,对当地八角、坚果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对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等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对两位专家的指导服务过程,继续教育学院安排了专业摄影摄像进行全程跟拍,并将制作成专题教学片提供给宁明县,用于助力该县澳洲坚果产业培育和山区八角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