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相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点击数:

 

中共来宾市委员会组织部

来宾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6年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扶贫办:

为加强我市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干部队伍,以更好的推进当前我市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我部联合市扶贫办拟11月起分2期选派120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到南宁师范大学培训学习。现将本次培训班计划及报送参训人员名单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要求,开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发展特色产业、增强为民办事服务能力、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知识培训,帮助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熟悉党务知识、掌握新发展理念、研制发展思路措施,不断提高做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本领,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

二、培训对象

来宾市所属各县(市、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今年尚未参加过市级以上培训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优先安排。本次培训班拟举办2期,每期学员60人。各县(市、区)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1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

1期:1113日至18日;

2期:1120日至25日。

(二)培训地点:

理论授课和专题讲座安排在南宁师范大学校内。

现场考察学习安排在广西区内选定的党建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点村(社区)。

四、培训方式

根据抓党建促脱贫要求和农村党员干部的需求特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理论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采取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先进典型作经验介绍、优秀案例集中研讨、走进先进村现场观摩体验、学员交流讨论等方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基层党员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五、报送人员名单

(一)报送学员名单

请各县(市、区)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统筹做好学员选调工作,务必在114日下午17点前完成报名工作,同时报送参训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2)。

(二)报送带班人员名单

各县(市、区)须每期安排1名带班人员一起参加培训,同时负责本县(市、区)学员的具体管理和服务工作。带班人员可以是组织部门工作人员,也可以是扶贫办工作人员,带班人员名单与学员名单一起报送。

六、组织学员报到参训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确定学员名单和带班人员名单以后,及时按要求报送到市委组织部,同时负责通知学员按要求按时报到参训,各县(市、区)带班人员具体负责学员的联络和管理服务工作。

(一)学员报到时间:

第一期:2016111310:3018:00

第二期:2016112010:3018:00

(二)学员报到地点:

南宁市维也纳国际酒店,具体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东路1号。酒店总台电话:0771-2210888

乘车路线:建议乘坐动车至南宁站,再转乘8路公交车至衡阳友爱路口站下车,再往回(东)走100米即到。

七、有关事项

(一)学员名单和带班人员名单,由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统一汇总后,一并报送给市委组织部。

(二)各县(市、区)要认真负责的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学员报名、名单报送和组织学员按时报到等事宜,培训班举办方(市委组织部和市扶贫办)不再另发通知。

(三)培训费用由市委组织部和市扶贫办承担。往返交通费用,由学员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负责解决。

(四)请参加培训的学员,围绕培训班的主题提前开展相关调查研究或进行工作思考,对本地本单位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以备培训班期间进行工作交流研讨。

联系人及电话:阮柏荣,07724278721

电子邮箱:lbsjcb@126.com

 

附件:1.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参训学员报名汇总表

 

 

中共来宾市委组织部           来宾市扶贫办

2016113 

 

 

 

 

 

 

 

附件1

来宾市2016年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

提升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请于114日下午17:00前报送参训人员名单)

县(市、区)

第一期名额分配

(人)

第二期名额分配

(人)

备注

兴宾区

17

18

同时每期报送带班人员1

象州县

9

9

同时每期报送带班人员1

武宣县

11

12

同时每期报送带班人员1

忻城县

13

12

同时每期报送带班人员1

金秀县

8

7

同时每期报送带班人员1

合山市

2

2

同时每期报送带班人员1

合计

60

60

6

 

 

 


 

附件2

参训学员报名汇总表

 

培训班名称: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2016    

县(市、区)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

工作单位及职务

联系电话

期次

备注

 

 

 

 

 

 

 

 

 

 

 

 

 

 

 

 

 

 

 

 

 

 

 

 

 

 

 

 

 

 

 

 

 

 

 

 

 

 

 

 

 

 

 

 

 

 

 

 

 

 

 

 

 

 

 

 

 

 

 

 

 

 

 

 

 

 

 

 

 

 

 

 

 

 

 

 

 

 

 

 

 

 

 

 

 

 

 

 

 

 

 

 

 

 

 

 

 

 

 

填表人姓名:                   办公电话:                  传真:                手机:

注:此表可复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