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参观特种养殖基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点击数:

\

(学员们在
南宁市金诚双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特种养殖基地大门合影)

 

12月20日上午,贺州市八步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养殖班的四十多位学员来到了南宁市金诚双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特种养殖基地参观竹鼠、豪猪养殖场。

 

\

(学员们参观豪猪养殖基地)

 

上午9时许,学员们统一乘车来到南宁市金诚双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特种养殖基地。刚来到养殖基地,学员们就得到了基地工作人员们的热情接待。没有作过多的停留,分好组以后,学员们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豪猪养殖场、竹鼠养殖场以及竹鼠繁殖基地等。

 

\

(工作人员为学员们讲解豪猪养殖相关情况)

 

在豪猪养殖场,工作人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豪猪的特性,豪猪养殖的条件以及豪猪的商业价值等情况。很多学员第一次见到豪猪都表现得很兴奋,纷纷拿出手机与豪猪们“合影”。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学员们不仅知晓了豪猪的易养殖性,也对豪猪的价值有一定的了解,当工作人员介绍豪猪的刺都具有药用价值时不少学员啧啧称奇。

 

\

(工作人员为学院们讲解如何辨别竹鼠性别)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竹鼠养殖场。据工作人员介绍,竹鼠虽然比豪猪个头要小不少,但是价钱却比豪猪高很多。竹鼠的养殖条件也与豪猪养殖不一样,需要一定的设备条件进行辅助。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不时有学员提问“竹鼠的配种期多长”,“养殖竹鼠需不需要进行疫苗注射”等。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在场工作人员的一一解答。

 

\

(张文明总经理为学员们介绍竹鼠商业价值)

 

在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组织在一起进行对特种养殖的讨论。因为竹鼠豪猪养殖具有成本较低,经济效益好,易于养殖等特点,着实让有些学员十分心动。本次参观让学员们对竹鼠豪猪这样的特种养殖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员们还将接触到特种养殖的实际操作阶段。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