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涉农培训 > 项目培训 > 正文

贺州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到基地进行实操培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2月23日,贺州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的学员们到养殖种植基地进行实操培训。养殖班的实操课程让学员们动手参与竹鼠、豪猪的喂养、防疫等生产养殖环节;种植班的实操课让学员们参与葡萄的栽种、枝条裁剪及果品采摘等环节。

 
\
 
(学员动手操作)
 
\

(老师教学员挑选竹鼠的粮食-竹子)

 
  早上9点,养殖班的学员们来到南宁市金诚双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诚双丰”)的特种养殖基地,由金诚双丰的生产总监夏治华和技术部长陆广尊分别带领两组学员进行竹鼠与豪猪的养殖实操培训。竹鼠培训的内容由浅入深,夏治华总监的指导下,学员们亲自动手为竹鼠剪断大牙,为竹鼠打针等。在豪猪养殖场,陆广尊部长指导学员们把豪猪赶进笼子里,辨别豪猪的性别,以及对豪猪进行注射训练等实践操作。
 
\
 
(老师指导学员包装产品
 
\
 
(学员动手给豪猪准备食物)
 
  种植班的学员们来到青秀区长塘镇葡萄种植基地,跟着广西农科院葡萄种植专家思利华老师到地头学习葡萄种植技术。思利华老师先跟学员们讲解葡萄种植过程当中的几大要领,然后为学员们示范葡萄种苗栽种、枝条裁剪等关键环节。老师每示范完一个环节就让学员们自己动手操作,并及时纠正学员操作不当之处。学习实践结束,学员们来到葡萄采摘基地品尝当地出产的葡萄,品尝之后不少学员便现场采购了一批种苗打算回去种植。
 
\
 
(老师进行葡萄枝条裁剪示范)
 
\
 
(学员动手操作)
 
\
 
(老师讲解病虫害预防技巧)
 
\
 
(回程的车上学员与老师交流栽种注意事项)

  一整天的实操培训,贺州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的学员们在欢乐中收获满满。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