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涉农培训 > 项目培训 > 正文

贺州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到百香果基地参观实践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点击数:

12月21日,贺州市八步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武鸣百香果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实践。在培训老师手把手的讲解和指导下,学员们对百香果的选地、种苗种植、防虫施肥等种植全程进行全面的学习。
 

\

(培训老师讲解搭棚方式)
 
\

(老师给学员分析果实长不大的原因)
 
  学员们来到基地后,老师让大家先找成熟的果子先尝一尝,并让大家做出评价。不少学员觉得基地的这个品种与昨天在课堂上品尝的品种口感有很大差别,老师也借此引入百香果品种选择的内容。他告诉学员们,正是因为口感上的差别,让同样是百香果的几个品种在市场上的价格有高有底,所以做好品种选择是种植百香果的第一步。
 
\

(老师示范种苗种植方式)

\

(老师讲授病虫害防治知识)
 
  “这个果是长不大了,成熟后也是这么小。”授课老师指着挂在藤条上的果子跟大家讲道。他为学员们分析了其中的原因:搭棚方式的不同直接会影响到光照的程度,光照不足,加上这根藤条被细菌感染后,养分供应不上造成果实无法继续成长。学员们听着老师的分析频频点头,并把知识要点记得笔记本上。
 
  “老师,一般什么时候施肥?”“老师,种植的时候株距是多少比较合适?”“老师,修剪藤条的时候要留几根?”在基地实地课堂上,学员们对老师所讲的每个重要环节纷纷提问。授课老师都进行一一解答,还有学员将老师的示范过程用手机录了下来,生怕漏掉重要知识点。
 
\

(课后学员们与老师谈论种植技术要领)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还围着老师不停地问关于百香果种植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一起探讨百香果种植的风险预防及市场前景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